想喝啵啵茶

小日子(番外)

番外·所谓医者心

·短打预警

·众所周知,小日子番外即是纪实

·我实在很想你

==================

体温计被抽出来,林见鹿泪汪汪地打寒战,周纪将他的被子围得更紧了一些,动作温和,细腻,像羊倌照顾他新生的小羊羔。

周纪照着灯看水银柱,顺手擦一擦林见鹿溢出来的眼泪。

“你别和我算账……”

周纪轻轻拍他的背:“现在不算,你好好的。”

林见鹿一下带了哭腔:“以后也不算——”

周纪摇一摇头,在他唇边比了个噤声:“不要嚷,伤嗓子。”

病中真是难受极了,林见鹿还想做些告饶,但绵软得抬不起胳膊,被周纪用一只手就轻松制住。

“小家伙……你再冻着了,”周纪脸上是真情实意的担忧,出口的话也是和善的安抚,“我现在不和你算,我保证。”

林见鹿就无助地哽得更凶。

生病当然不用挨打……如果没有他示威般吃下的三个冰激凌球的话。

爱人的管束偶尔让人安心,可更多是绵延无尽的啰嗦。成年人连处置自己肠胃的自由都没有,当然会让人时时生出反抗的欲望。林见鹿坦然隔着玻璃屏给周纪来了一场直播——不然怎么能有面对那张冷脸的勇气。

“我保证不闹肚子。”

“我还不知道自己吗?”

“你不要给我总扣大帽子,我哪儿体弱了。”

“只是偶尔一次,你纯粹就是暴君。”

自由的感觉太过美妙,香草的甜香让人上头。

“你等着瞧吧,我要是病了就任你处置。”

林见鹿只觉自己是被针对了,当晚就一路烧上三十八度。可即便到了这步田地他也执着地觉得绝不怪冰激凌球——最近降温,南方流感,久坐不动,熬夜太多……林见鹿本还能战战兢兢隔着屏幕辩驳,可平时吃食堂大众菜都要犹豫的周纪,并没有可惜往返机票的钱。

林见鹿越想越伤心:“我不要挨打。”

屋子另一头是正咕嘟嘟煮着的药罐,周纪把这哭得一耸一耸的人叹息着掖回原样。

“思虑过重了宝宝,”周纪满身风尘还未洗掉,笑容带着舟车劳顿的疲惫,“先安心治病吧……是我没照顾好你,我待你太没耐心了,我也反省。小家伙,不想那么多了。”

眼泪里有一半是怕,一半是真的生理上的难过。林见鹿被药香和爱人的温度抚慰,周纪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在他身上揉着按着——他修习的推拿是越发精进了,不逊于他医术的技艺,受过老中医这等服务的天底下只有他林见鹿一个。

别再让人知道了……要是被他主任知道,又该要这人加更多的班了吧。

啜饮完一碗药汁,作为乖顺的奖励,得到了一个烫烫的吻。

最难受的浪头慢慢过去,一夜好眠,醒来的林见鹿伸手摸摸身边的爱人,一声长叹抱上去。

周纪早就醒了,桌上正摊着一本书,被半开的窗户漏进的风沙沙吹动。

“你自己也要记得通风,别总空调开那么多。”

林见鹿含含糊糊地点头,把他抱得更紧一些。林见鹿其实是讨好不成,周纪并未如他所料来揉揉捏捏他,林见鹿一撇嘴,睁眼看到桌上铺开的东西,和周纪平放在桌上而不来抱他的一只胳膊。

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

“学针灸。”

针尾随心跳有微微的震颤,未完全没进皮肉的一截露在外头,自有种让人胆战心惊的尖锐,让林见鹿一下醒了大半。

“疼不疼?”

“刚学的时候扎错了会疼,现在不会了,”周纪用另一只胳膊把他搂起来,教学生一样给他指,“内关,合谷,曲池。”

“……真不疼?你没事扎自己做什么。”

“真的不疼,一开始用药盒子练腕力,后来就拿自己来试——以后给夫人用的,总要自己先学透,何况也是治未病。”

心理上已经软下来的林见鹿做了个本能的抗拒:“我不要……”

周纪灿灿一笑,因为已经摸到被窝里林见鹿的满身透汗,和他已经重又温润的身体。

“那就不要生病,知道吗?”

“……”

林见鹿忽然恢复了清明,可没想到已被悄无声地箍住。周纪将胳膊上的针一枚枚取下来,毫不吝惜地扫进垃圾桶里。

“……等一等,周纪、我还没有好,我还不舒服。”

“还哪里不舒服?”

当然是身后本能地肉疼,林见鹿僵僵看着和善的周纪:“相公,医者仁心,你是救死扶伤的,你是厚德济生的……”

“我不是已经救了?”

“我错了,我以后都听你的,是意外,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“电话里听过了。”

周纪一根根掰开他的指头,脚边的背包拎起来,硬物响动,显然里面的东西不全是救死扶伤之用。

“我晚上的机票回去,见鹿,自己趴好吧。”

评论(32)

热度(2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