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喝啵啵茶

训诫文问卷调查

问卷制作人 @Hare 

应 @观虚  @醉解兰舟去 ,我终于想起来写啦

1.看文多长时间了?主要在哪里看文呢?

十年以上,七八岁至今(……)最早在博客,后来是曼陀、晋江,风隐、鹤啸、痛快天空等地草草掠过,最后流连最久的是潇湘溪苑

2.对看训诫文的热衷程度如何?如何看待这一爱好呢?

非常热衷。小时候自觉罪孽深重,终日研究如何删除记录和偷用爸妈手机,学会破译电脑防沉迷锁
看得越多越释然,尤其是知道世上存在那么多同好,又读了相关的学术作品,是慢慢接受自己的过程。

3.还能记得自己看的第一篇训诫文吗?

最早是博客短文、无逻辑短打,俗称爽文,具体哪篇自然不记得。

成系统的长文是圈内绝不出名的《翻云覆月》,岳飞x岳云父子军旅严厉向训诫,初读的时候不过十岁,为之愕然;后来是归云燕的《逆风千里》。这之后应当是零零散散追着潇湘溪苑的文。

4.比较偏好哪个题材/风格的文呢?为什么?

难说有什么偏好,一般来说不看欧美和同人,但这自以为是的偏好也完全会被作者的惊艳文才所打破

5.对文的选择与评价中,什么最重要?题材,情节,文笔,价值观,或者其他的?你的喜好是什么?

情节,引人入胜,平实或跌宕都自有其引人之处。无论哪种世界观,自圆其说,合理不出戏,有些作者甚至可用情节的合理性覆盖我的价值观。价值观是,自愿、平等、无伤害。文笔是加分项,题材就难说有什么偏好啦。

6.说一说自己最喜欢的作者/文章?能讲出具体的理由吗?

难说一个“最”,不同年龄不同心境看过那么多。乍一想起来有非添《口是心非》,白石英二《倾国倾城》,小鸢儿《叛逆》和早期的《翻云覆月》《逆风千里》

这些文让我情感跌宕极大(……十一二岁读《逆风千里》哭得那是一个惨烈),有些一气呵成有些追了四五年,中途有种种经历。

另外,他们没坑。

7.在看文时,最喜欢最期待的是什么?

预感到主人公即将犯错到真正接受惩罚的这段

少数作者让我最期待拍的部分

8.同时是作者吗?如果不是,想过尝试写作吗?如果想过,为什么放弃了?

是。(夸张的是九岁开始写训诫文。手动狗头,那种几厘米厚的黑皮笔记本,藏在被窝里打着手电,用铅笔密密麻麻写了两个本子,字迹之工整,态度之虔诚,我真是佩服我自己)十岁多就开始在贴吧发文,一两年就小十万字了
贴吧封禁了2017年以前的贴子我还是挺感激的,一气儿埋藏了我的黑历史。

我算是知道我是怎么近视的了。

9.不喜欢什么类型的训诫文?或者说看文时的雷点是什么?有原因吗?

使用”~“符号;不规范使用标点;使用颜表情;使用黄豆表情;突然插入一个括号,正文中和读者聊天或者做解释;不分段;使用”嘤嘤嘤“;过于离谱的拍,打断戒尺藤条、血肉飞溅、普通处罚打晕过去,等等

还有突然坑了的。

10.有没有什么需求,很难在看文时被满足?

作者弃坑了

11.觉得在看文的历史中,训诫文整体有变化吗?有什么变化呢?

有,质量越来越高,篇幅越来越长,作者和读者的水平都越发惊艳,分类越来越多,价值观和普适逻辑正在被建立

12.觉得训诫文是否给你带来了什么影响?

充实业余生活,其中延伸的一些思考改变了教育观念,甚至是择偶标准

13.想对作者们说些什么吗?

别坑,太太们

及,注意身体,恪守本业,务必保重

14.@个好友继续问卷吧~

想问一问读者,不晓得有没有空 @白色等等雪填完的这一刻刚好收到了你的喜欢hhh  

评论(2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